布拉格老城广场,转角遇见“上帝”

老城广场

感谢主赐我奇妙旅程,哈利路亚!

先分享送给男票的礼物吧!
和他第一次见面时他送了我muji的一些东西,其中包括一个大本子。我不擅长画画,一直苦于大本子无处可用,后来突发奇想,不如就用这个本子,在我的此次 欧洲 行中为他做份礼物。一个月之后,这份礼物终于完成了,也就是你们看到的下面这些图,这些照片后来被做成了定制日历,永久珍藏。
“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在策划这份礼物。印象最深的是在 瑞士 格林 瓦尔德 的山上,对面就是白雪皑皑的 少女峰 。那天清晨大雾弥漫,后来散了点,我连忙跑到一个从山峰延伸出去的玻璃桥上的最远点,因为那里风景最佳,可以望见山脚下的小镇,而赏这仙境的代价就是站立在万丈深渊之上。害怕不是没有的,就连端着本子和手机的手都是微微颤抖的,因为它们悬空在外,稍不留神就掉下去了。可是为了这份礼物,我努力抓紧它们,身子是僵直的,手却不停变换着角度只为拍到最美的照片。每每想象着你第一次见到这份礼物的场景,我都是嘴角上扬的。我幻想着你会微笑?轻吻我?抑或是一把将我揽入怀中?你大概不会流泪吧,我没有信心让你落泪。”
(摘自8月21日朋友圈)

行前准备

我不是一个会把游记写成攻略或日记的人,因此只罗列出大致的行前准备工作,诸多繁琐事宜一笔带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旅行后我发现,行前准备所带给自己的,和旅行过程同样重要。很多事自己独立去做,做多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人。
<<< 签证 >>>
老护照上有过美签纪录,这次是通过吾爱代为办理,北京签证中心递签,申请的西班牙,无电调两日出签,多次往返单次停留40日有效。另外首次申根签须本人到签证中心摁手印,现场拍的照片将作为护照上的签证照片。
<<< 保险 >>>
安联申根之王珍珠计划,共三档属于中间档,险种很全,电子保单会通过邮件发送。
<<< 机票 >>>
提前两个月在卡塔尔航空官网买的北京往返马德里机票在多哈转机,后因提前回国退了返程票,在阿里上买的俄航从布拉格回国在莫斯科转机。
<<< 酒店 >>>
提前两月订,全程网上,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可免费取消。
<<< 租车 >>>
同行人在网上订的,奥迪A4自动档,马德里下飞机后直接提车。旅程前面同驴友自驾,后几天我独自一人。
<<< 车载导航 >>>
网上租的TOMTOM,提车时才发现车内自带英文导航,实际行驶中用手机谷歌最多。
<<< 移动Wi-Fi >>>
漫游超人,北京机场T3航站楼自取自还,押金五百元现场信用卡或支付宝支付,不接收现金。
<<< 电话卡 >>>
网上购买的德国电话卡1250M流量欧洲全境可用含瑞士+欧洲本地300分钟通话,客服会在出发前两日开通。最好是办理含通话费用的,方便与当地旅馆联系。
<<< Visa卡 >>>
因未申请下来信用卡及附属卡,在给N家银行打过电话后,终于确认北京银行的双币种国际借记卡还可办理,很多别家银行的已经停止办理或是没有卡板了。银联和visa双标,人民币加美元,磁条卡无芯片。我是在北京金融街的总行办理的,只要带身份证,无门槛,无手续费,无年费,当时出卡。境外取现手续费为每笔15元人民币。和信用卡唯一的区别就是不能透支,不过亲测不是每一次都能刷成功,个别商铺不支持。
<<< YHA&ISIC联名卡 >>> (国际青年旅舍会员卡和国际学生证)
在YHA网站上注册时一定要选择同时办理联名卡,如果注册完了再申请则只能申请青旅卡了。116元广东寄出,时效一年。国际学生证之前因为有同行人一直没机会用,自己在维也纳时用了一次,金色大厅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半价,我坐在第三排,还是很超值的。青旅卡没用过。
注册网址:http://www.yhachina.com/member.php?mod=reg
<<< 手机app必备 >>>
行程助手、出国翻译官、极简汇率、随手记、Google地图、Yahoo天气、航旅纵横、360云盘、印象笔记、QQ邮箱
瑞士因特拉肯滑翔伞项目是在Itrip上预定的,他们的微信群范围遍布世界各地,每天都很活跃,答疑和分享,强烈推荐!Itrip以境外碎片化产品居多,是自由行的好帮手。
万能转换插头是我在网上对比了两天才选出来的,事实证明质量超级给力。
配上公牛的这款小插排简直完美,不占太大空间,并且旅程中不需要带充电接头,带线足以。
另外我要强烈推荐各位在旅行前可以购买个专门用来记录旅程的笔记本,手帐并不都是花哨的,像我只用来贴票据地图名片等加上手写日记,无任何附加装饰,就可以让本子变得丰富,相当具有纪念价值。
纸版及电子版重要文件自留并发家里人
行程计划、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租车预订单、电子保单(这个尤其重要)、与同行人签署的安全协议、身份证、护照页及签证页、信用卡、电话卡、联名卡、同行人信息、行李列表(后三者取舍因人而异)除了自留纸版文件放入文件袋中压箱底之外,将以上信息存进自己的云盘中,并邮件发送家人以备不时之需。出门在外永远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随身携带记事小本,记录账单、所携药品的用法用量、所到国家的电话代码、中国驻各国使馆电话、当地报警火警急救车电话、安联保险全球24小时紧急救援热线等。
提前在行李牌上写好自己的中英文姓名、性别、国籍、联系电话、航班信息及英文留言。
提前几天到本地的中国银行兑换欧元货币,不要兑换200以上面值的!很难花出去!5欧以下小面值一般兑换不了,5欧、10欧、20欧、50欧、100欧,这样的组合是最好的。我当时没有预约,不知道不同城市是否不一样,具体还请个人提前咨询银行。
上飞机前,拨打本国电话卡运营商客服电话要求关闭数据流量功能并开通国际漫游功能,根据运营商发来的短信进行操作即可。有些人嫌麻烦干脆就拔卡了,实际上在遇到突发状况需要与航空公司等联系(无法使用网络电话),或是登陆app需要接收验证码,尤其要接收银行卡的刷卡提示时,国际漫游功能的必要性就显露了出来。关闭流量是为了防止后台软件自动开启数据连接产生天价漫游费用,使用当地电话卡的流量即可。(双卡双待手机最佳)
最初一年前的暑假,我和母亲定好了今年七月通过无二之旅定制一场为期十二天的意瑞希全家旅行,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母亲不打算去了,可我不想期盼了一年的事情落空,便在网上找到了后来的同行人,中途又因为产生矛盾,被他们讹钱并当众辱骂,被迫在 威尼斯 逃走,他们竟去警察局告我。我没做任何伤天害理违法乱纪的事,也从没遇到过这样明目张胆的讹诈,我在 威尼斯 一家华人旅馆缩了三天,也哭了三天,最终鼓起勇气一个人走完了剩下的旅程。
这是原计划34日八国行自驾环 欧洲 的总路线:
图片有一些模糊,具体行程安排是这样的(以当地时间&实际行程为准)
⬇️⬇️⬇️⬇️⬇️⬇️⬇️⬇️⬇️
8.3-8.4: 布拉格
8.5清晨:✈️ 莫斯科 -转机两个小时- 北京

出发啦!!!

卡航上的航空餐美味真是名不虚传,讲真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焗土豆!鱼肉也超级嫩。不过有一份 中东 甜点吧可能是,我吃了一口就吐掉了,恶心得不行,竟然是狐臭味儿... 不知道有没有坐过卡航的小伙伴也吃到过,只能用简直了来形容。可旁边的 中东 人竟然吃得津津有味... 好吧!除了这一点,卡航上的一切都很完美!赠的小包我一直用到现在,可以放一些口红之类的小物件,很实用喔~
机场外就是四十度的 中东 土地。还好我只在外面感受了两分钟的气温就进机舱了。
阳光晃得不行,我竟然想到一句圣经里的经文:
“ 日光 之下,并无新事。”
九个小时的漫长转机时间,因为语言问题我们没有及时赶到免费 多哈 半日游的排队处导致排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没有名额了。后面的小伙伴如果也有没赶上的不要灰心,因为外面温度过高并且自己刚经历过漫长飞行的话,还是找到休息处睡一觉补充精力为佳,接下来还要飞好几个小时呢!

🇪🇸 Spain 🇪🇸

终于到 西班牙 了。
睡醒一觉后次日便开始游览这片向往已久的 欧洲 大地!
超级恢弘的皇家 马德里 主球场,男票心心念念的梦想之地。
浪漫的巴塞之夜,红酒配一曲 贝加尔湖 畔. 🇪🇸
今晚的住处是本次行程中面积最大的了,一栋四层带露台的独栋别墅,有内部电梯。一层到二层也有一节又长又高又陡的楼梯,我险些从上面滑下来!说到电梯, 欧洲 的住宅电梯都非常狭窄,并且电梯门是需要手动关闭的,不关好就无法运行。
这不是我的房间,是同行人住的主卧。
很遗憾因为没有提前订票,到圣家堂的时候当日门票已经售罄了,所以我只能在外围观看这向往许久的高迪遗世孤作。
好玩的是,就在我驻足观看之际,一个骑摩托的外国小哥从我身旁飞驰而过,并用中文洪亮地挥手打了声招呼:“你好!”
哈哈哈,你怎么就肯定我是 中国 人,而不是 亚洲 其他国家的呢?
抽象派建筑的曲线美感。
帮其中一位同行人拍的照片,街头时尚大片、杂志封面的feel有没有!
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们是不是都集中在 巴塞罗那 塔海滩了?
突如其来的吻~
阳光,沙滩,海鸥,帆船,快艇,热气球,开放的美人儿和随意栖息的灰鸽。这里是意乱情迷的 巴塞罗那 塔!

🇫🇷 France 🇫🇷

来到 阿维尼翁 时正赶上了戏剧节, 阿维尼翁 戏剧节作为世界三大戏剧节之一,已经有近七十年的历史了。
后来开学后上舞台剧课时老师还提到了哈哈。
孩子你还小呢,不能谈恋爱哈哈哈!
随手拍的街头艺人都是帅炸天~
和我们合影的那个 法国 大叔是一位表演艺术家,他在教皇宫前的广场上模仿路人走路姿态并做出相应喜剧性的动作,引得全场捧腹大笑。
刚开始不知道这三位“野人”是要表演什么,就先上去合照了。后来看到他们表演的是钢圈舞蹈,柔中带刚,赞不绝伦!
坐在我旁边突然就要求来一张的俩哥们儿哈哈哈,老外还真是随性呢~~
身旁叮叮当当地开过有轨电车,广场上灰鸽飞起又降落。
由 普罗旺斯 开往蔚蓝海岸的一路上。
法国 南部乡村 瓦朗索尔 ,河畔古堡,薰衣草田。故事书中遥远的 普罗旺斯 就近在眼前。🌻
尼斯 是同行人提出要去的地方,我起初不以为然,直到被它惊艳,一见倾心,成为了我此行第二爱的城市(第一是 因特拉肯 ~)发誓定会再来!!!
路过很多从未见过的新奇树木....
鲜黄色的建筑,格子窗,种满绿植的铁艺阳台,遮阳伞下一杯果汁,和家人交谈,或只是独自静静望着海鸥划过远方的地平线。这里的人们比鸟儿更会享受生活。
图中的 英国 人漫步大道,就是不久前的恐袭地点。
这么美丽的地方,实在不应该被鲜血洒淋!
若有来世,愿做 尼斯 上空的一方海鸟,在日落潮汐、暮鼓晨钟时与另一半比翼双飞。
想说的话有很多,全写在海浪里了. 🌊

🇨🇭Switzerland🇨🇭

人生的第一家青旅献给了 日内瓦 ......
梦里百转千回,世间他物皆黯然失色。
不是远方,是故乡。
上面这家酒店是我要强强强强强烈推荐的!!!!!!!
位于山腰上的住处是周围所有旅馆中的至高点,乘坐缆车上下(额外花费,不过值得!),内部设施有种南极科考站的感觉(好吧虽然我并没去过...),硬件十分棒,尤其是吃的!!!天哪,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我本以为我会在 瑞士 这种物价惊人的地方饿shi,万万没想到,吃的最好的两顿,就是在 瑞士 , 少女峰 对面的山上!!!包早晚餐的,大家不用担心住在山上的吃饭问题。
我们到那儿的第一天错过了晚上六点多最后一班缆车,于是花钱坐当地唯一一辆出租上去(外面的车不可以上山,你也没内个技术),果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的车经过各种“悬崖峭壁”后直接开进了云彩里!看到了坐火车和缆车都看不到的景色!!那种感觉,怎一个带劲了得!!!我承认那是我二十年来见过的最美的风景,就像闯入了儿时阅读的童话故事里,成了 阿尔卑斯山 的一位牧羊女.......
所以大家去 因特拉肯 一定要住在邻边小镇 格林德尔瓦尔德 的这家青旅(除非有老人和恐高患者),名字就是我照片下面定位的那一长串儿!
因特拉肯 真的 亚洲 银好多。
⬆️⬇️这两张就是在青旅的大露台上拍的,之所以后期滤镜了是因为手机完全拍不出肉眼看到的震撼的美感。

🇮🇹 Italy 🇮🇹

说好的 意大利 手工冰淇淋呢?
为森么都这么软塌塌....
前往彩色岛时在轮渡上拍的日落。
好羡慕和男票一起旅行的菇凉.....
那时正因为被同行人辱骂后处在伤心欲绝的状态..突然发现前方的耶稣像,而我们就在这里吃饭!我坐的位置刚好在他臂膀的笼罩下!不差分毫。我顿时感到了安慰和鼓舞,真的感谢主......
墨鱼面真的超难吃..照片我没有放上来,最普通的意面反而最能入口。特色面什么的..你们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认真的....

🇦🇹 Austria 🇦🇹

雨后的 奥地利 郊外,彩虹划过森林和原野,给木屋刷了道漆,为溪涧上了层妆。火车再进站时,天色已完全暗了,隔着窗子见到远处山顶亮着幽黄光芒的尖顶孤堡。惆叹,身边空荡荡的座位。你已经是八月的你,而我还停留在七月的尾巴上。
今天在itrp微信群里约伴了一个女生玩了一下午,照片是她帮我拍的。
她很厉害,一个人走过很多地方,包括 埃及 。
欧洲 的地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安检,买票全凭自觉。但是一旦被查到漏票或是没有打卡就会被罚款,听说罚得还挺多。
基本全是国人的金色大厅......
我坐在第三排左1,视角还不错,不过演员都站在舞台左侧,如果我坐在右边会比较好。
学生半价优惠,不过记得一定要提前办一张国际学生卡才可以哦!申请链接放在开篇了。
推荐一下蒋叔的华人旅馆吧!他人特别好,住处小而温馨,干净舒适,茶叶蛋好好次,离火车站只有两三站地铁,因为不认路蒋叔专门去接我的!
ps.人生第一次住混间竟然是和一个老外小哥单独住五人间...
小哥你大清早不好好盖被内裤全露出来了你造吗???

🇨🇿 Chech 🇨🇿

从 维也纳 前往 布拉格 的大巴上,透过车窗望见开阔无际的苍穹间一道自在翱翔的小黑点,是独自滑翔的冒险者,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天地孤影一枚”。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在 布拉格 老城广场转角遇见一帮又唱又跳拍手转圈的人,并且队伍不断壮大,引得所有路人都驻足观看。直觉他们在唱赞美歌,直到听见“哈利路亚”,我潸然泪下。结束后询问他们是否都为基督徒,在得到确认后眼泪止不住地流,他们见我被圣灵感动,叫来带领的牧师为我按头进行了祝福祷告。“God bless you。” 随后他们看见我手中的自拍杆,热情邀请与我合照。因为前几天的事一度以为被神抛弃的我,忽然感受到了来自全世界般的满满的爱。大爱无言,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我将铭记终生。Thanks God,哈利路亚!!!!!!
查理大桥上的耶稣受难像
攀登到城市至高点眺望整个红色 布拉格 。
询问了两个卖艺术品的商贩查理大桥上雕像的故事。
将牧师(也可能是神父)对我的祝福又送给了两位乞人。
今天的战利品有:陶瓷洋娃娃和陶瓷皮 埃罗 ,还有条 以色列 设计师设计的绝版 维多利亚 风格项链。
住在 布拉格 一所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里,听着窗外的有轨电车轰隆隆驶过,一趟接着一趟,穿越了时间般。
捷克 特色美食,面包冰淇淋和面包汤。
旅行到此结束了。
收拾行李、用翻译软件填写退税表、写行李牌、在小本上记好关键信息的英文问句、研究转机攻略....
心好累,希望我的六个娃娃都能完好无损地回家。
欧洲 无处不在的绝对是鸽子,各种不怕人。

平安到家啦!

我的手账本。
现在没在身边,有机会照给大家看里面的部分。
来自遥远 捷克 的孩子们.
最后,感谢能阅读到这里的你,祝愿大家今后旅途平安,一路好心情!
「 愿上苍为你指引平坦的道路
愿命运让你遇见善良的人们
愿远方的阳光和璀璨的灯火
为你照亮每一片未来的天空 」

关于作者

本游记著作权归@烏陵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